诺恩

记得举杯敬一敬明月。

http://sanorn.lofter.com/post/1e0c508f_e2fde45

未读第一p的请移步链接

关于韩信没有谋反的论证,截图自百家讲坛《大风歌》系列

老师的观点也并非不刊之论,大家见解自由各取所需吧!( •̀∀•́ )

关于韩信被杀,我个人认为是刘邦吕后蓄谋已久的……从刘邦伪游云梦时就可看出。如果韩信当时想反,他可以直接派兵突袭杀死刘邦,可是他却提着钟离眜的人头……咳咳,总之他没有,但刘邦还是抓他回京并贬为淮阴侯,说明刘邦的目的并非是要试探韩信,就是要抓他啊。

再说贬为淮阴侯一事,表明了刘邦知道韩信没有某反的事实,因为谋反的刘邦一律处死了,但对韩信只是削王。他从这时起就想杀韩信,只是时机不成熟,所以采取了软禁的手段。

总之非常感谢大家都支持!历史就是刀,需要我们万众一心来产糖啊

感谢喜欢,感谢评论,感谢推荐!给大家比心了❤

评论(9)

热度(10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